忙著忙著學期結束, 竟然也到懷孕的第三期也是最後階段了. 一些重要的檢查也安然通過.

28週: 從第二期後就發現背部很癢, 覺得很奇怪, 不是應該肚皮癢嗎? 我的背部從來不會長疹子或痘子. 現在被我抓到像被家暴似的抓痕.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 重心一直前頃, 穿襪子很不方便, 肚子頂到胸口, 現在發現連吃飯都是一項挑戰, 我無法做直低頭吃飯, 因為會壓迫到肚子除了不舒服外, 寶貝會冷不防的踹妳一下, 告訴妳壓到我了.

宮縮現象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一直不斷, 雖然是時間短, 不規律, 又不會痛. 可是次數實在太多啦, 每次硬肚子都會不舒服. 醫生檢查後説沒有問題, 説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只要沒劇痛, 沒出血, 沒漏羊水, 基本上還好, 多休息喝個水, 深呼吸會舒緩很多. 我還是有點緊張希望寶貝不要提早出來.

30週: 30W5D去做產檢+超音波. 超音波基本上是測量baby的成長. 才四周他就大將近一倍從2磅4盎司(1020.6公克)到4磅1盎司(1842.75公克)超前將近33週的大小. 難怪我的肚皮被他繃的痛死了. 又頂到胃造成我胃絞痛且呼吸困難. 羊水量指數24cm在正常範圍的最高值. 醫生説寶貝很會尿. 在這個階段寶貝喝進羊水再尿出來. Hmmm.....怎麼感覺他在喝自己的尿液的感覺. 又被包覆在自己的尿液裏游泳. 在28週時又驗了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檢測, 在這次產檢醫生一一做解釋. 一切正常. 連一般孕婦常發生的血紅素偏低(缺鐵)的問題都沒有. 非常健康.

聽人家說後期食慾會變好, 我還是吃不多, 也沒有特別偏好某種食物. 這個月胖了2磅兒子也增加2磅. 等於都長在他身上.兒子應該吸收能力很好. 讓我很欣慰. 兒子怕老媽產後太胖要減肥吧. 全部攔在他身上. 近31週孕期共增加14磅(6.3公斤)計畫控制在10公斤以內.

 Image.US.1.42_1  

Image.US.1.90_1

Image.US.1.107_1  

4D超音波- 大鼻子像誰啊? 性感的嘟嘴唇, 拔把説像他. 大鼻子有財像我, 疑~這算讚美嗎? 不管怎樣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32週: 產檢時跟醫生提到宮縮更加頻繁, 上網查了一些資訊説羊水偏多有可能會宮縮頻繁的問題. 醫生就馬上再安排照超音波測羊水, 結果羊水量指數28cm. 超過正常值, 超音波技師覺得看起胎兒跟羊水的比例沒問題, 羊水量指數會因為胎兒的位置而有所誤差. 醫生看過後也覺得有些偏高, 又馬上叫我測心跳跟宮縮. 躺了20分鐘宮縮兩次. 對我的之前狀況算少的. 本來預計34週開始每周產檢兩次, 現在提前一周. 一次基本產檢, 一次做測量羊水, 心跳跟宮縮. 這周肚皮脹的利器害我肚皮直發癢, 問醫生可不可擦點止癢的藥膏, 結果醫生問有沒在手腳上, 我說沒有可是背也很癢, 馬上被叫去驗血. 怕會有肝功能問題 - 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of pregnancy (ICP)), 又我是型肝炎帶原, 醫生更加謹慎. 回家查了一下膽汁無法正常流動你肝臟,膽汁積聚在皮膚上,照造成瘙癢大部份在腳底和手掌但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ICP許多女性感到全身發癢瘙癢可以是非常激烈通常是在夜間加重。希望下產檢時報告可以知道結果.

100MEDIA95IMAG0077  

Corina 説媽咪妳肚皮癢癢, 我幫妳舔舔.

34週: 周六天氣熱朋友來家裏游泳玩水消暑, 聊天聊到半夜. 隔天早上醒來上廁所發現棉墊上有一點點淡咖啡色的分泌物, 想說再觀察看看, 近中午再上廁所時衛生紙擦出淡粉紅的血跡, 心想不妙, 該不會是落紅吧. 午飯後下腹酸酸緊緊的再次去廁所還是有淡粉紅的血跡. 馬上打電話給診所, 診所要我馬上去生產的醫院掛急診檢查. 測了心跳, 胎動, 和宮縮. 檢查子宮頸. 宮縮是很頻繁但是我一直都是這樣. 子宮頸還很高且緊雖然還是有出血但是沒漏羊水. 護士還問前一晚有做什麼不一樣? 我還一下子沒會意她的意思, 還告訴她有朋友來訪晚睡了點, 吃了很多西瓜. 護士又問有沒做比較劇烈的運動啊? 像是愛愛啊! 喔~~~是那個喔. 當然沒有. 都接近產期了不敢做危險動作. 轉頭看老公一臉無辜馬上撇清. 護士警告不要太累. baby 很好, 看來他已經開始密集練習出生的動作.

35週: 產檢做成長評估超音波, 兩周前測羊水時他是頭下腳上, 這次他180度大翻轉頭上腳下. 還是很好動, 通常因為受空間的限制胎動會漸少. 可是寶貝還是很忙我根本不用去數胎動. 總歸原因是我羊水較多, 寶貝有空間活動. 只是羊水較多對媽媽比較不舒服. 我呼吸較困難, 也睡不好, 因為無法平躺著睡. 又半夜好動常把我吵醒. 他真的要訓練我他出生後半夜喂奶的習慣, 真是貼心的小孩啊.

體重5磅14盎司 (2663公克)將近6磅, 比上個月又增將近2磅. 還有五周希望他不要太大超過8磅.

36週: 寶貝還是頭上腳下, 還甚至一腳伸直朝下在下腹, 另一腳在肚皮中間. 難怪常有像高爾夫球般大小的突出物頂住肚皮一上一下, 超音波技師説那是他的腳跟. 可惡竟然用腳跟踹我.這種胎位不正叫Footling breech.

如果還不轉回去, 醫生在下次產檢時就要跟我討論安排剖腹產. 另外還有個方式是醫生用外力把baby橋到頭下腳上的位置(External Cephalic Version)這種方式有些風險,除了只有一半的成功率外如果沒橋好有可能把胎盤跟子宮分離必須馬上緊急剖腹產.

回家後上網研究了一下感覺不想冒這個險. 只期望寶貝他自己轉回去, 不然寧願剖腹產.

37週: 週末一個朋友的朋友從加州來訪朋友, 他是個中醫和針灸師, 知道我胎位不正給我艾草要我燻腳小指旁的穴道有助BB轉正. 這正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除了外力矯正和剖腹的另一種方式, 而且有顯著的效果. 他説他有很多病人都成功的把胎位轉正, 但最有效是在32-35週時. 我已經37週了BB可能太大沒有空間轉可是還是可以試試看. 回家燻了候約20分鐘BB在肚子裏騷動許久想必是有效. 隔日去產檢時還是頭在上, 可是兩隻腳已經從下腹舉到頭上, 哈, 試著要轉了. 這週持續每天燻兩次看看下週產檢時會不會轉正. 還是預約39週剖腹產. 希望在之前就會轉正. 如果BB在剖腹產日之前決定出來那就要挨一刀了.

38週: 產檢照超音波檢查胎位, 艾草溫灸燻腳的效果果然利害!! BB真的轉正了. 想說過了37週BB要轉正的機率不大. 結果還是有效. 正在高興可以免挨一刀之於聽到另一個讓我驚嚇的消息, 我兒竟然長到8磅10盎司(3910克). 結果搞不好不是會因為胎位不正而剖腹而是太大隻. 宮縮的頻率開始規律了約10-12分鐘一次 每次約1分鐘左右, 強度也有增強. 雖然還不至於到痛的程度可是也讓我整夜難眠. 等到每5分鐘一次, 每次1分鐘, 在1小時內(5-1-1)定律. 就要包袱款款去醫院. 我真不知道能不能撐過這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