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前一定不能免俗的--瞎拼. 

以前當學生時暑假回台灣一定滿滿兩大箱帶回去, 再滿滿兩大箱回美. 好像跑單幫似的. 大都不外乎西藥換中藥. 回台前老媽一定列一串落落長的單子. 一瓶幫誰買, 一瓶要送誰的. 台灣人很奇怪拿藥當禮物. 善存一定是免不了的啦, 什麼魚油啦, 葡萄子, 蔓越莓, 肉桂提煉的, 顧肝的, 顧什麼什麼的....反正只要有人説什麼好, 大家就一窩蜂搶購到買不到, 或貴森森的. 

前兩天去Wal-mart (美國的大賣場) 買日用品, 結帳時排在前面幾個説中文穿著襯衫西裝褲的中年人, 買的全是善存大瓶小瓶的,外加ban gay (肌肉酸痛軟膏). 我們這附近有很多高科技大公司. 看他們的樣子只差臉上沒寫我是工程師. 看了我心裡在笑. 這一定是台灣來出差的. 回台前的瞎拼. 收銀員看了就好奇的問. 哈, 沒錯. 正如我説的. 

我還笑? 周末換我要去瞎拼, 當個買藥瘋子.  記得去年去Costco買藥, 收費員還問我有沒有零售商的證明, 他以為我要拿去賣. 因為要賣的就不含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