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W: 才説害喜狀況消失了, 馬上就自打嘴巴. 雖沒孕吐, 可是食慾不佳, 更受不了肉味, 一吃馬上反胃, 還好海鮮還可接受. 體重沒有明顯增加, 前倆天吃了越南蝦捲加一大杯梅子汁, 喝了太過癮, 喝完再把老媽醃的梅子拿出來再泡一杯, 連喝兩大杯總共超過1000cc有吧. 隔天量體重馬上胖兩磅. 結果是虛胖隔一天再量又掉回來.

14W: 每天照鏡子又量體重都沒什麼變化, 也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真擔心寶寶有沒有在肚子裏乖乖長大, 今天(14W4D)醫師打電話來告知非侵入性的染色體檢測一切正常, 真的放下心, 又過了另一關. 前幾天夢見我生了妹妹, Corina拔想要女兒. 他已夢見好幾次是女兒. 我是夢見Corina變成女孩. 其實我們一直把她當做人養.

16W5D: 第三次產檢, 沒照超音波, 因為兩個星期後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只有量體重, 血壓, 還有聽baby的心跳. 體重從懷孕至今多了4, 5磅(約2公斤)不算多, 可是還落在正常範圍內. 血壓正常, 從上一次超音波到現在已經超過4週, 肚子也沒有很明顯的變大, 擔心寶寶有沒有在肚子裏乖乖長大. 把測胎音的儀器放在肚皮上天聽到噗通噗通baby的心跳後, 護士說159非常好. 確定baby在,之後醫生進來問診, 解釋上次非侵入性的染色體檢測的結果, 風險是1/10,000. 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就結束了. 我很健康baby也是.

17W: 覺得肚子明顯大變緊. 不舒服. 別人覺得還好那些美國人的肥肚子沒懷孕比我還大. 秘書還恥笑我説還早的呢, 現在就在唉唉叫等到後期有的妳唉唉.

18W3D: 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非常仔細的檢查測量寶寶每一個器官構造確定有好好的成長. 也可以判斷確保有足夠的羊水. 超音波技師一邊照一邊講解尺寸多少, 數據多少, 我完全鴨子聽雷, 我哪知道這樣的數字到底是好是壞. 只好一直問所以是正常嗎? 她回答很好非常合進度. 就這樣一問一答到她突然安靜一會説妳看...我心裡一愣有什麼問題嗎? 接著她又無語在螢幕上點來點去後指著螢幕説Look...我看見她打了一行字...

I'm a Boy!

哈! 啊~ 是帶把的. 所以Corina拔 所有的夢全錯. 很多朋友分析的沒害喜, 沒長痘子, 肚子型狀全是女兒一面倒. 趕快加問一句有沒有可能翻盤? 有多確定? 超音波技師説依照她多年的經驗97%是男孩另3%如果是基因造成雙性或其他問題不然可以説100%是正港男子漢.

哇~Corina拔想要女孩的幻想破滅. 每個朋友都告訴他女兒比較黏爸爸較貼心. 接下來我們開始改叫baby為兒子. 之前找的女孩名全重新來. 男孩名都沒有我喜歡的. 真不知該叫什麼才好.

值得高興的是兒子一切健康, 大小進度都跟實際周數相當. 還照到他的嘴巴一直在吃東西, 還吸手指, 又摸自己的肚皮. 真的太可愛了!!!

又安全的過了一關.

20W: 在20W 時去做了例行產檢, 沒照超音波只量體重, 血壓, 和寶寶的心跳. 體重比上次(18W)重了1磅, 半公斤不到. 有點慢, 醫生説也不用太擔心後期會快些. 血壓正常稍微偏低, 寶寶的心跳約每分鐘149很好. 還沒有感覺到胎動. 醫生説快了快了, 這一兩周就會感覺到胎動了.

21W: 醫生才説快了, 我在滿21周時肚子好像小刺痛, 一下左邊, 一下右邊, 又有時好像腸子在蠕動, 才驚覺baby在動!!! 哈~好神奇. baby目前全照著進度走, 不超前不落後, 根本是照著書上説的.

22W: 肚子明顯大很多, 一個其他系上的秘書看到我後還偷偷的把我們的秘書叫去旁邊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哈~美國人肥肚子的太多了. 不敢當場問. 我曾做過這種智障+白目的蠢問題. 結果人家只是變肥了. 害我當下想找個洞鑽進去.

晚上越來越不好睡, baby頂到胸口, 很悶, 躺正又不舒服, 側躺右邊baby不喜歡會踢我, 側躺左邊, 又無法躺很久, 一個晚上就這樣子翻來翻去. 另一現象是變的很口渴, 嘴唇很乾, 一直猛灌水. 上網查了一下說是由胎盤所製造的荷爾蒙很早就會使孕媽咪們的口渴感增加,由於孕期血液的濃度會變得較淡,使媽咪感到更加口渴.  又有中醫所謂的胎火. "胎火的主要特徵有: (1)常常口乾舌燥 (2)睡不著 (3)皮膚容易長痘痘 (4)手心、足心會發燙 (5)便秘 (6)小便較 (7)嘴易破 (8)容易發燒." 嗯好像有幾項對上了. 最近要來煮個綠豆薏仁湯來喝.

26W: 常有硬肚子的現象, 大部份在晚上, 睡覺時最頻繁. 上網查了, 這是所謂的宮縮現象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是小babay在練習出生, 其實在初期就會發生, 只是感覺不到, 到中期時會較明顯. 每次開始硬肚子時就會感覺一陀像球的集中在下腹很緊繃. 每次都要安撫他叫他放鬆. 26W3D 去產檢照超音波, 已經近7週沒見, 希望他有乖乖的長大, 這幾天不是很安穩也趁這次超音波看看他是哪裡不適. 結果竟然看到他在我肚子裡做瑜珈. 倆隻腳伸的直直越過頭頂. 然後不知是不是用腳頂著肚皮猛踹我.

從上往下照, 再次確定是男生無誤, 翻盤機率幾乎=0. 只好乖乖的努力想男生名囉. 一切數據都正常, 有超前個幾天. 還一直怕食慾沒進展體重也沒增加很多, 擔心他沒長大, 目前2磅4盎司(大約1公斤多一點左右), 心跳約每分鐘148. 我的體重也終於突破10磅. 現在走路都覺得越來越像企鵝, 真不敢想像到後期會變成如何.

最近添購嬰兒床, 當Corina拔去載回來時告訴我他真的感覺到真的有要當拔把的感覺了. 自從懷孕以來幾乎每週都要燉雞湯或魚湯讓我補身體, 朋友給的孕婦食譜也帶去公司研究, 下班後就去東方超市買食材煮給我吃. 真的很窩心. 可是到後來好像補到Corina和他. 煮完雞湯的肉是Corina的, 我又吃不多所以他也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