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W: 看到網路準媽媽們懷孕初期的分享像是害喜孕吐啦, 小出血啦, 很幸運的我沒有或是還沒有開始. 其實應該算有吧只是沒有很嚴重. 下腹一直抽痛像是月經要來的感覺.

6W: 有時暈眩噁心, 但是都不到吃也吐不吃也吐的程度. 平常我是非常粗線條的人, 動作大, 走路快, 跟狗玩像在摔跤, 搬重物很少假藉其他人. 現在懷孕了一切都要輕. 要常常提醒自己放慢腳步. 照樣吃吃喝喝, 再加上停止劇烈運動, 加上老公愛餵我吃消夜害我一初期就胖2磅. 寒假計畫加州之行取消在家安胎養肥.

平常就喜歡吃酸性水果. 每次老媽夏季芒果盛產期都會做很多很多芒果青, 每每鄰人看到都會問是要賣的嗎? 老媽都説沒有啦我女兒愛吃昧, 下一句就會接著問妳女兒是在憋仔(害喜)? 哪有吃那麼多. 我抗議説家裏每個人都愛吃卻只說我愛吃. 每次回台灣都要裝幾個便當盒回美. 暑假回臺灣時老媽也醃梅子. 啊~啊~啊~ 都是我的最愛. 可是呢, 芒果青在我回美後沒懷孕前把芒果青  吃光了. 幸好梅子還有一些. 讓我覺得噁心時能解除不舒適的感覺.

7W: 假期結束回學校上班前, 先去囤積一些零食放在辦公室, 米果, 綜合堅果+水果乾, 薑糖, 酸梅乾, 五穀麥粉. 開始改變飲食習慣, 我通常一工作是不吃東西的. 也因此常忙到沒吃. 現在吃多會不舒服, 不吃會暈. 所以要少量多餐. 

除了吃以外還很頻尿, 特別是半夜, 曾經有一晚起來4次. 初期就這麼頻尿, 那等肚子大起來壓迫到膀胱不就不用睡了. 那晚還頻頻夢見去找廁所, 找不到還就地上了. 還被嚇醒摸摸褲子是不是尿床了.

8W: 褲頭似乎有緊的現象, 也不太敢穿太緊的褲子, 每天幾乎都是瑜珈褲. 8W2D 第一次到轉診的高風險婦產科診所就診, 還想説第一次會不會只是問診不會照超音波, 老公就沒去. 因為在美國有時照超音波要另外再約時間. 結果到時填完表馬上被叫去先照超音波. 這家診所設備很新等待區很像飯店的大廳沙發又大又舒服, 照超音波室也大, 牆上吊著螢幕所以在照超音波時不用轉頭看螢幕. 超音波測出小朋友大小約8W3D, 進度幾乎100%.


照完超音波後, 就到診間等醫生, 護士先進來量血壓, 體重. 之後醫生進來問診, 醫生之前先看過超音波後然後跟我解釋狀況.基本上一切都很好, 小朋友有照進度乖乖長大. 醫生跟我討論羊膜穿刺檢驗的事, 我提到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醫生也説他也建議我做這個, 羊膜穿刺有流產的風險. 之後給我一大的信封, 回到家一看竟然是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的取樣配件. 原來這樣簡單在家自己做然後再放入信封寄去檢驗所, 結果一星期後會寄去診所配合超音波檢查看頸後透明帶.

9W: 這週不舒適的症狀加重, 時常反胃, 吐了幾次,加上無力, 星期日帶Corina去醫院做年度健診, 想説看完醫生要跟朋友吃中餐幫Corina過7歲生日. 結果還沒結束我就頭暈一直站不住. 只好臨時取消Corina拔帶我回家休息.

做了個怪夢, 去一個地方, 細節記不得了, 很多大的黑蚊子一直叮我, 揮都揮不掉, 忽然感覺到手臂有東西舉起一看竟然是一隻像蜘蛛的怪東西扒在手臂上甩不掉.

10W: 老公夢到小女孩在旁邊跑來跑去, 他認定是個女兒, 我都沒夢到有小孩子的夢, 我倒是夢到Corina 是個女孩子. Corina 最近很貼心, 下班回家很累都會坐在沙發休息發呆或到床上躺一下, 她就靠在我身邊用手環著她陪我, 平常我一回到家她就急著催我去院子跟她玩. 拔拔回到家也不會跑去車庫迎接還是靜的捱在我身邊看著車庫門打開拔拔走進來再搖搖尾巴表示一下. corina覺得Corina一定也知道了.  10W2D第二次產檢,  老公跟著去, 先照超音波, 才把接收氣器放上肚子, 不知是有點壓迫還是怎樣, 從螢幕上看到小朋友拳打腳踢的動的很厲害, 好像在做伸展操. 手腳都很明顯的長出來了. 這是第一次看到胎動雖然還沒有感覺到可是已經很興奮了. 預測胎兒大小是落在10W6D. 嗯! 很不錯在進度範圍內, 心跳170, 超音波技師説正常.


  

12W: 害喜狀況幾乎消失了, 嘴巴不再覺得苦澀, 也沒有反胃的現象, 只是還是很累, 下班回家吃點東西就上床, 甚至吃飯時還會吃到打瞌睡. 12W5D去做身體檢查. 在之前的先去檢驗所抽血. 我的血管很細技術不好的會很難抽到血, 這次又要檢查的項目很多所以要很多管. 這次是有使以來遇到技術最不好的護士. 她針一扎下去我就知道慘了, 太深過頭了, 她又拉回一點又往上一挑痛到我真要飆罵. 手肘馬上腫起來烏青. 抽不到一管只好換右手. 右手更慘她進進出出來回戳還是抽不到血還一直説我喝不夠身體脫水所以抽不到血. 哪那麼誇張到會嚴重到體脫水抽不到血. 明是妳技術不好. 她拿來熱敷包熱又換到手背又是一陣亂戳咬著牙叫她不要抽了. 她只好叫另一位護士來做換到手臂上, 一針下去血就源源不段流出馬上4管馬上充足, 拔出針頭完全沒腫. 之前那護士還説是因為她拿熱敷包熱的關係. 媽的, 技術不好把我的手戳的像蜂窩烏青一大塊. 還怪我身體脫水.

12W5D去做身體檢查兼看抽寫報告. 再加抽一管血要做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 袖子一捲起護士看到我手肘一塊大烏青嚇一跳説怎麼會抽血成這樣. 我苦笑説希望妳的技術很好. 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非常健康. 這次檢查因為是體檢所以沒有照超音波, Corina拔有點失望, 本來期待來看寶的. 下次檢查將要等到4週後, 而且好像也沒有要照超音波, 下次照超音波是6週後(18W)的高層次超音波. 在這之間真的難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