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美後去買了一隻基礎體溫計. 消極的開始每天的量體溫. 為什麼我說消極呢? 被醫生宣判卵巢功能下降卵子數不夠, 要能自然懷孕真的是套句台語"阿婆生子, 真拼的咧".

從台灣帶回一大罐四物丸, 大約有一千顆吧. 照三餐吃. 加上DHEA和維他命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囉.

量了三個月後觀察到我的體溫變化, 加上排卵棒的驗證下, 證明了我的確有排卵. 排卵日落在第12天, 高溫期16天. 只是排卵後的高溫不是馬上衝上去, 是約3天漸漸高然後維持高溫到第16天突摔到底.

老公提議要不要做試管, 我很灰心的說從所有的統計數字裏找不到有哪個醫生曾經有成功過年齡大過42歲的. 唯一一個42歲成功的是借卵. 更不用提我已經45歲了.

既然老公提議, 我同意先去看中醫, 朋友在加州聽說有個不錯的中醫可以介紹我們去看看. 所以就計劃學校放寒假聖誕節到新年的假期去一趟加州.

11月感恩節前幾天好友從東岸來訪, 我們兩個女人就跑到北邊爬山三天, 也藉機放鬆心情, 享受大自然. 因為出去玩沒帶體溫計, 想想去玩的那幾天可能碰到排卵期, 老公又不會在身邊, 反正12月就要去看中醫, 錯失這個月也沒差.

回到家量體溫仍然低溫排卵棒顯示沒排卵. 如果過了排卵期溫度應該上升才對, 難道去玩了三天就亂了, 隔天感恩節早上(第十三天)又量一次體溫, 溫度一樣, 下午時測排卵竟然有笑臉, 晚上當然就來個Baby Dance囉, 第十四天溫度更低, 測排卵也有笑臉, 第十五天溫度升高, 測排卵沒有笑臉. 證明了我這次第十四天才排卵. 不知是否去玩有關聯. 只是之前的排卵症狀全沒出現, 像似排卵痛, 分泌物增加, 排卵後乳頭刺痛都沒有出現. 倒是乳房微脹像是經期前的症狀.

以往在排卵後第七天左右溫度會降一天, 既所為的著床低溫, 這次也沒出現. 有著床低溫也不見得證明著床成功會懷孕, 反而在排卵後第11天出現第三波高溫. 手機裏的App. 特別記錄這個症狀, 懷孕機率上升. 上網查了一下, 統計裏顯示所有有懷孕的婦女體溫表裏有12%出現第三波高溫. 沒懷孕的婦女體溫表裏有5%出現第三波高溫. 所以出現第三波高溫懷孕的機率較高. 但這無法證明出現第三波高溫就是懷孕了.

chartgraph_module.php  

D28/14DPO: 第28是我月經來的日子可是因為晚排卵, 排卵後高溫才第14天(通常我的高溫期16天). 乳房還脹, 通常在月經前一兩天就會消. 老公說再等兩天看看.

D30/16DPO: 持續高溫, 乳房還脹, 肚子下腹抽痛像似月經要來的感覺.

corina-big-sister  

D32/18DPO: 老公說再等, 因為以前我吃排卵藥時經期曾經拖過32天. 上班途中忍不住跑去買驗孕棒, 到學校後馬上上廁所去驗, 10秒内馬上出現非常清楚的兩條線. 手一直發抖, 一直問自己是不是真的. 用手機拍照傳給老公看, 他馬上回電問我那表示什麼? 我説就是有了.

5w3d: 找了學校附近的婦產科, 想説離工作地點近一點以後要常去會比較方便, 結果去時驗了尿抽了血, 問了一些問題,  告訴我三周後再回去照超音波. 醫生説反正現在也照不到. 問了何時可以知道抽血結果, 竟然告訴我三周後等我再去的時候. 我有點傻眼,  回去想想越想越不對. 而且下腹一直抽痛.

5w5d: 隔兩天打電話回之前做手術的生直殖中心問, 生殖中心要我當天馬上回去檢查, 嚇的我馬上衝過去. 照了陰道超音波, 看到了小黑點確定在子宮裏著床了, size也很好.  抽了血. 下午會通知結果, 傍晚生殖中心來電, HCG 5000, 黃體素濃度 24多, 非常穩定. 隔周再回去檢查. 聽了心裏放心很多. 護士説下腹一直抽痛是子宮正在擴張很正常只要沒出血都不用太擔心.

6w5d: 這次老公陪診, 陰道超音波的棒子一進入馬上看到一團黑影, 裏面多個小點, 還一閃一閃的, 護士説這就是心跳, 開了喇叭讓我們聽心跳, 噗通噗通的快速的跳著.那強又有力的心跳一點都不像從那比一粒還小的胚胎中傳出來的. 我還智障的問妳確定那是baby的心跳不是我的?我覺得我的心跳似乎跟影幕心跳同步. 護士笑著點點頭説沒錯這是妳baby的心跳. 聽到心跳的當下我眼淚馬上飆出來, 長久的等待終於實現了, 心跳130很正常. 老公緊緊握著我的手. 我們終於成功了. 心跳130很正常. 超音波研判有7週. 跟實際週數一樣. 從這之後生殖中心就要把我轉到專門看高風險的婦產科醫院繼續我接下來的產檢. 雖然我是自然懷孕而且已經很穩定了,  但是還不能大意, 必竟高齡還有好幾關要過. 護士給我一堆醫生處方孕婦維他命試用包, 在我下次去產檢前用. 下次去產檢的醫生會再開新的處方孕婦維他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