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醫院探訪, 幾個小朋友從燒燙傷中心來小兒科病房的遊戲間玩, 小孩就是小孩想玩時就忘了疼痛. 用包著紗布的雙手猛跟Corina 玩high 5, 我還怕Corina那肥滋滋的手弄疼了傷口.

照例先去加護病房, 今天雖然只有一個小baby, 我們還是應要求去探望醫師護士們. 加護病房裏很安靜, 一樣的, 護士會跟Corina玩. 今天護士A蹲下來, Corina走到她面前坐下低著頭讓她摸摸. 一陣無聲後(通常護士會逗她, Corina會去護士站裏穿梭), 護士A説:妳為什麼不看我, 我一愣發覺Corina一直躲著她的眼神, 一直低著頭, 或是轉向旁邊. 站在一旁等著跟Corina玩的另一個護士T突然心疼的説:喔~~妳也感受到這裏的悲傷了. 我一驚, 看著護士T, 她幾乎用唇語方式暗示我, 今天有小baby 去當小天使了. 可能是護士A的病人吧才讓她心情低落. 我趕快那拿顆零食給蹲下來的護士A, 讓她餵Corina 打破這悲傷的氣氛. Corina 接過零食後, 才開始哈哈哈的頂她的手, 舔她的下巴. 護士抱著Corina把頭埋在毛絨絨的脖子裏. 嘆了一口氣説: Corina, 妳讓我覺得好多了.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繼續到醫院做義工服務, 這一年多來,明顯發現Corina 對很虛弱的重病患不願意靠近, 甚至於急拉著我離開. 最近連出門都不願意, 穿上背心馬上倒地不起, 似乎知道要去醫院. 説要去游泳倒是跑很快.

回家後, 剛才在走廊睡覺, 又説夢話. 不知是不是壓力很大, 還是醫院悲傷氣氛也影響她的心情. 去醫院做義工探訪是為了安慰病人, 家屬, 朋友, 醫護人員,帶給大家歡樂. 如果變成Corina帶給人們的歡樂換來接受別人釋放的負面的精力或病氣, 讓她不快樂. 這不是原先計畫的.

 IMG_27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