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ina 若不順她的意最極端的做法就是上演苦肉計.

這要從昨天去爬山説起:

爬山是日常生活一部份, 一周至少2-3次, 有時也看她老媽我的時間. Corina 也習慣每次早上散步經過爬山入口就要往山裏去. 若跟她説今天沒空不爬山, 她就會釘住不走. 好言勸不聽, 要我板起臉施發口令"NO", "Heel". 才會放棄乖乖的走. 

昨天去爬山, 入山後小徑很窄通常會放開牽繩讓她到處落落捨, 一圈走下來她通常走得比我多. 從家門出發到回到家門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回到家時可以至少癱瘓一小時才會復活. 

昨天發懶只帶水, 沒帶腰包(裝電話, 鑰匙)隨手把鑰匙放在外套口袋. 回到家後要開門一摸口袋....沒有....慘了... 鑰匙不見了.  想説去Penny 家拿備份鑰匙, 可是車鑰匙也串在一起. 進了門也沒車出門. 只好再回去找. 只記得有一段用跑的可能是在那段掉了.

走到登山入口, 通常Corina 就會要往山裏走, 今天已經走過了, 她反而釘住不走, 一臉疑惑的看我, "我累了, 為什麼還要走一遍?" "走, 去幫媽媽找鑰匙." Corina 只好繼續跟著走. 這次她不再趴趴走, 乖乖的走小徑路線. 哈~妳累了才會乖乖的走. 一路上專注低頭找, 看得我頭暈. 終於在快到終點的路上被我找到. 所以就沒走回頭路繼續走完一整圈. 所以我們走了兩圈共快四小時.  回家後Corina 整個癱軟, 給我睡一整天, 晚上吃過飯繼續睡.

結果半夜給我復活, 吵著要去院子, 想説她睡一天沒上廁所讓她去方便. 結果她給我在院子裏吹風賞月.  老媽我才要休息, 方便完抓進屋裏睡覺. 她醒了無聊在屋裏走來走去, 被我斥責叫去睡覺, 嘆口氣後回床去. 過一會又爬起來喝水, 又吵著要出去. (這是她的詭計, 知道喝完水我會讓她出去尿尿). "NO" 我説. 詭計沒得逞只好又回床去. 一直換地方一下睡床, 一下睡窗簾後, 一下睡牆角.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 又吵. 她想天亮了, 是我起床時間. 我一晚沒睡好想要多瞇一下. 我再説"NO".

結果她馬上做出嘔吐的動作, 一付要死的的情況. 我馬上從床上彈起來開門讓她出去. 出去後沒事不吐了, 伸伸懶腰, 在地上磨蹭....一副詭計得逞. 又被她耍.  她耍嘔吐這招已經好幾次, 怎麼會有這麼有心機的奸狗!!! 

跟Penny 媽講, 又被Penny 媽數落一下. "妳被Corina騎在頭上.....她知道我對她很彈性.....Corina knows that your NO is flexible and can manipulate you very well :-)   she is the pack leader in your house - at least in her mind...  " 她每次裝可憐, 我就不忍心. 唉, 她知道她那可愛無辜的臉可以騙人. 

她如果演技這麼好, 她老媽就靠她吃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