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星期五出生的Corina 今年生日在星期日. 不幫她過生日就太説不過去了. 

生日的例行公事是健康檢查+打年度預防針, 前一星期就跟醫院預約看診, Corina 的醫生剛好從產假回來, 她回來的第一次看診也在星期日, 所以今年生日有點趕場. 

一進醫院Corina 馬上感覺情況不妙, 到處嗅嗅聞聞, 大概算得出來今早有誰被拖進屠宰場, 看見兩個狗媽坐在位子上等, 跑去問候一下, 一隻狗從診療室出來看見Corina 不時的低聲嗚鳴的説妳栽係啊, 等一下就換妳了. Corina 沒過去問好一直躲在麻馬的兩腳中間, 要我用手圈著她的胸口, 手一離開馬上馬被抓回去圈著. 


Corina 説: 不要以為我看起來很高興, 我其實已經緊張的語無倫次.

護士小姐出來帶她去量體重, 可以感受到她的不安, 一直回頭看牽著她的人是不是麻馬. 上體重計不到2秒就下來, 叫她再上去一次, 就這樣上上下下不只5次. 平時的訓練全失效. 大約77磅. 有點小重. 麻馬在冬季肥, Corina 也掺一腳. 

進了診療室等醫生, 門的另一邊隱約傳來狗狗的哭叫聲更加重Corina 的不安. 一直來回走, 跳上椅子要我抱. 護士來量體溫, 平時隨便讓人摸透透的她, 緊張的坐下來不讓護士量肛溫. 醫生進來後做基本檢查有折騰了一會.  我趕快幫Corina 辨解説她上狗醫生的課時模擬醫生檢查的時都很放鬆, 她會這麼緊張是以前來時有不好的經驗.

一切正常, 點了狗咳預防藥, 拿了一年份的心絲蟲藥. 其他預防針要五月才到期, 這次就不打了. 結帳時$200有找!!!!! ($199) 美國的醫療真不是普通的貴啊. 連動物也不例外.  還好Corina 不是搞毛病的狗, 若三天兩頭跑醫院, 那她老媽真要破產. 

出來醫院大門Corina 馬上拉著我跑向車子, 車門一開三步併兩步跳上車, 上車, 轉身, 趴下, 平時動作還沒那麼迅速乾淨利落. 再加上呼出一口"總算結束"了的氣.

今年麻馬表示誠意親自下廚烤蛋糕, 為了這個蛋糕, 還特地去找了狗食譜. (http://www.dog-treat-recipe-exchange.com/

先説一下誠意最重要, 外表只是意像, 好不好吃呢, 三狗凍未條啦.
 

今年生日Corina 的換帖Penny 是一定少不了的, 再加上好榜樣Pakuna. Pakuna媽事先警告我Pakuna玩起來是很瘋狂. 平時看到他那麼穩重根本不相信. 知道不是出來工作的Pakuna的確特別興奮, 家裏13歲的老姊姊Indy根本經不起跟這年輕小伙子玩. 一來這遇到同齡的馬上放下工作犬的身段. 讓我見識到工作犬也是會玩的.

 
玩夠了, 也休息夠了, 就來吃蛋糕囉. 
 

我希望不是生日也可吃到蛋糕, 感謝麻馬的蛋糕, 謝謝Penny 和Pakuna的禮物 (不到5分鐘就掰掰). 

  
我許完願了, 到底還要多久我才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