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心裡有事未完成就睡不好, 腦子會一直有個結的窮緊張型的人. 收到罰單後就事不宜遲的馬上上網定交通講習的日期. 看到12/8 星期六早上有堂課仍有空缺, 馬上註冊. 

星期五忙到很晚, 懶得先去買匯票(只收匯票), 想説早上再買, 又沒先去領錢, 想説應該會收現金卡. 看了一下地址竟然是在Mall, 心理納悶Mall這麼大又沒寫那裡. 心裡有疑問卻又沒打電話去問清楚. 想説應該不會太難找. 可是又擔心找不到. 就這樣前一天都沒預先準備, 就上床睡覺. 

一夜擔心煩惱到2點還沒睡. 到4點才去睡6點又馬上跳起準備. 衝到便利商店買匯票, 竟然只收現金, 想到Mall 旁邊有提款機, 領了錢再去附近加油站的便利商店買匯票, 竟然沒賣. 這下慘了. 昨天擔心的事全應驗. 看看時間只剩15分. 平常每個路口的Circle K  便利商店, 怎麼都不見了. 越開離Mall越遠. 終於看到一家超市, 馬上拐進去. 一大早超市沒人, 客服櫃台也沒人. 抓到一個清潔工, 他去廣播找人. 時間一秒流逝, 客服櫃台姍姍來遲, 好意的問候, 我馬上連珠炮回他I'm fine, thanks, I need mondy order. hurry! 他還慢條斯理的開機, 急的我真想跳過櫃台自己來. 

接過匯票, 馬上衝出超市, 希望沒有人以為我搶超市把我攔下來. 到了Mall 慘了, 連個交通講習的指示都沒有, 我去哪找, 攔下一個Mall 的工作人員問路, 結果英文西班牙文夾雜拉拉雜雜説半天, 我的西班牙文也不靈光, 到最後跟我説I don't know. 

7:10Am 完了, 遲到就別想進了, 看了罰單一眼, 瞥見電話號碼, 試試看吧, 這麼早又周末公家機關會有人接才見鬼. 還是打了希望至少有語音告訴我地點. 不出所料接電話的是語音, 聽半天一直沒聽到地點, 心一沉該放棄了, 突然"hello" 的一聲, 竟然有人接. 馬上一口氣説我在Mall找不到交通講習地點. 那位小姐馬上連停頓, 多問一句都沒有, 或説等一下我找一下之類的. 妳從電影院旁mall的大門進入到小吃街, 在 Paradise Bakery 後面. 可見一堆人打電話去問.

心裡又有疑問7點, mall 開了嗎? 又沒繼續問, 心想應該有指示. 會不會我聽錯了, Mall 外圍有很多店, 跑到Mall 大門外的星巴客問 Paradise Bakery在哪? 店員説在Mall 裡面. 還半信半移去推Mall 的大門, 啊! 真的有開. 只看到小吃街許多員工準備開店. 問了一個人Paradise Bakery在哪? 他指著角落的Paradise Bakery 竟回我, 從它旁邊的通到進去就是教室. 三步併兩步衝過去, 遲到15分不知會不會讓我進去,  在教室外一些人還在等著進去鬆口氣. 原來7點開始要一個一個繳交證件, 收罰單, 剛才問路的人是已經辦好報到手續跑去food court 買吃的. 

還有人陸陸續續比我還晚到, 只有我窮緊張. 結果報到手續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太多人了超過70人有吧. 早到的人還可跑去Mall 逛逛. 輪到我報到, 竟找我的資料不在名單内, 問我何時註冊, 就在兩天前, 又問我有沒有確認信, 我説有可是我認為, 他們應該會有我資料. 還好老師Nice打電話去問, 才完成報到手續.

現實社會沒有完美的情況, 不預先準備, 認為"應該" 會....真的該改改"應該" 的預設情況的壞毛病了. 這次算我幸運, 在驚嚇過後, 還順利完成交通講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