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 看到網路準媽媽們懷孕初期的分享像是害喜孕吐啦, 小出血啦, 很幸運的我沒有或是還沒有開始. 其實應該算有吧只是沒有很嚴重. 下腹一直抽痛像是月經要來的感覺.

6W: 有時暈眩噁心, 但是都不到吃也吐不吃也吐的程度. 平常我是非常粗線條的人, 動作大, 走路快, 跟狗玩像在摔跤, 搬重物很少假藉其他人. 現在懷孕了一切都要輕. 要常常提醒自己放慢腳步. 照樣吃吃喝喝, 再加上停止劇烈運動, 加上老公愛餵我吃消夜害我一初期就胖2磅. 寒假計畫加州之行取消在家安胎養肥.

平常就喜歡吃酸性水果. 每次老媽夏季芒果盛產期都會做很多很多芒果青, 每每鄰人看到都會問是要賣的嗎? 老媽都説沒有啦我女兒愛吃昧, 下一句就會接著問妳女兒是在憋仔(害喜)? 哪有吃那麼多. 我抗議説家裏每個人都愛吃卻只說我愛吃. 每次回台灣都要裝幾個便當盒回美. 暑假回臺灣時老媽也醃梅子. 啊~啊~啊~ 都是我的最愛. 可是呢, 芒果青在我回美後沒懷孕前把芒果青  吃光了. 幸好梅子還有一些. 讓我覺得噁心時能解除不舒適的感覺.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台灣回美後去買了一隻基礎體溫計. 消極的開始每天的量體溫. 為什麼我說消極呢? 被醫生宣判卵巢功能下降卵子數不夠, 要能自然懷孕真的是套句台語"阿婆生子, 真拼的咧".

從台灣帶回一大罐四物丸, 大約有一千顆吧. 照三餐吃. 加上DHEA和維他命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囉.

量了三個月後觀察到我的體溫變化, 加上排卵棒的驗證下, 證明了我的確有排卵. 排卵日落在第12天, 高溫期16天. 只是排卵後的高溫不是馬上衝上去, 是約3天漸漸高然後維持高溫到第16天突摔到底.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15 Thu 2012 00:25
  • 求子

其實會結婚另一個原因是想要生小孩了.

在幾年前就被醫生告知如果想要生就不要再拖了. 女人過了35歲懷孕就不容易了. 

自認保養不錯又定期運動, 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個幾歲, 恩! 非常不要臉, 可是人家都這麼說的麻. 如果在美國就算了, 美國人都看不出東方人的年齡. 這不是自誇即使回台灣, 還是有人這麼說. 上次回台表姪女帶我去燙頭髮, 事先打電話去約她的美髮師說要帶姑姑去燙頭髮. 到了髮廊美髮師看到我們說啊妳不是說要帶姑姑來燙頭髮? 姪女指著我說她就是我姑姑啊. 美髮師說蛤~我以為妳姑姑應該40幾歲. 表姪女說對啊我姑姑是40幾歲了. 聽了我不知道我該高興還是難過. 難道40歲就應該要像歐巴桑?美髮師是個年輕小姐. 40歲對她來說是那麼遙遠. 她還再想要怎麼幫歐巴桑燙頭髮.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5 Wed 2012 05:06
  • 獵鴨

不知是習慣了Arizona的熱氣候還是變老了以往不畏寒冷Corina今年冬天卻只泡泡腳意思一下. 說實在的在的冬天一月有時也會冷到接近32F(攝氏零度). 下水游個10分鐘救上岸, 然後就看她全身發抖邊跑邊抖水, 可是還想下水玩. 所以就繞著池邊鬼叫鬼叫. 似乎幫著自己加油打氣或是叫著該死!怎麼這麼冷!

之前買了一隻野鴨照型是放氯片消毒池水的浮筒. 可是只要池裡有任何東西Corina 就會不擇手段把東西撈出來. 真是尋回犬的本性. 野鴨當然不例外. 為了不讓她下水抓浮筒只好買另一種裝在過濾馬達邊的機器.

野鴨就換工作當Corina的直屬玩具. 這隻野鴨跟真鴨非常逼真. 可是帶Corina去湖邊游泳時一旦有野鴨靠近她俗辣的又不敢去抓. 當初就是看她不會去抓鴨子才取買野鴨照型的浮筒. 哪知她一看到假野鴨在水裡就奮不顧身跳水救鴨鴨.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09 Mon 2012 04:28
  • 渡假

新年假期幾乎在床上渡過. 從聖誕夜去Casino吃完晚飯後回家開始生病, 當晚很冷洗完頭沒完全吹乾就出門了. 真的是年紀大了頭要保暖.

新年還在復原中, 倒數就乖乖在家看電視倒數, 早早不到9點就上床到11半才起來抱著毯子看紐約兩個小時前重播的倒數.

拿出早上去買的小點心和香檳汽水來迎新送舊.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新年快樂!!

2011是個忙碌的一年, 媽咪忙工作, 我也沒閒著. 我是說沒讓游泳池閒著. 基本上我還是很乖的, 我並沒有趁 媽咪上班不在家時偷偷游泳. 都是等到媽咪下班後才下水. 自己玩多沒趣啊.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rina不再是男友了......

起因是....

地毯當天晚上, 開始全身發癢, 疹子. 蚊子叮一樣滿身包.  懷疑地毯塵蟎引起過敏. 1個星期仍然癢. 想一想須要去看醫生. 可是不是工作, 所以沒有保險.  台灣是真好保險. 美國醫療貴. :(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舊地毯計劃6個月say bye-bye. 搬到新家已經8個多月, 九月終於工人木地板.

以前房子的主人似乎從來沒有地毯,地毯可以噁心來形容. 即使已經地毯清潔公司清洗過, 累積污垢已經深入骨.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工作非常忙,總是不在家為了 能夠出去廁所裝一個給我。

以前玻璃門, 不想在牆上一個洞, 所以整個成一半玻璃一半門. 下半部.

IMG_5191.jpg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灣,會見高中同學. 高中同學Fen 的女兒 Yo Yo 小學一年級. 繪畫天賦, 從未參加班.讓她自由揮.

看著我的手機上Corina 照片. 鉛筆素描.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去兩個星期回台灣因為7月4日美國獨立日長週末第一,國內航班7月1日所有的所有航班都滿,唯一座位航班最早的

洛杉磯要等7小時國際航班. 為了打發時間,我沒有乘坐轉運巴士,而是,從1號航站國際之間經過第二和第三航站其實沒有久, 花了我大約15分鐘. 下來6個小時想想如何度過.

之間綠地, 突然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 啊! 竟然狗狗公共廁所.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我們搬家,我們幾乎沒有出去門散步。 不是因為我懶惰,是corina不想要出去。

在数月以後,Corina去後院, 終於不跳泳池。 但是,她總是要玩我丟她撿, 她丟我撿遊戲. 接著就抓狂, 把玩具咬爛。

她咬爛了2個球。 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恨球。 在週末買給她新的籃球。 球大於她的嘴。看你怎麼咬.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9 Fri 2011 07:24
  • 仰式

仰式?

Corina 早晚游, 我擔心她不久進化成兩棲類. 美狗魚.

IMAG0110.jpg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AG0098.jpg

IMAG0099.jpg

IMAG0102.jpg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媽咪離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其實錢不算多, 事也不少, 只是離家真的很近............哈......因為在家工作當然近). 沒辦法經濟不 景氣. 媽咪離開公司後另找一個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 為了離工作的地方近一點, 我們搬家了. 也搬到小一點的房子負擔也較輕些. 媽咪忙為了補償再也不能常在家陪我( 這也是媽咪沒空寫布落格的原因). 在找房子時以我為主要考量. 我的生日在一月份, 過年期間忙搬家沒空過生日.

這就是我生日禮物:

我不再喜歡散步, 因為一出門我就擔心禮物會不見.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檢查. 晚上也要顧條條. 所以我認得新家還比媽咪快,  她還曾經回家後拿著車庫遙控鎖猛按, 納悶著為什麼門不會開. 因為她跑去鄰居家了. 搬家後的兩個月我終於比較不會每天游. 只有吵著泡泡腳而已.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