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買Baby】

四個月的小鬼口水狂流, 只要他一張開口, 口水便像瀑布湧出口. 口水巾整個浸透, 他的脖子和臉頰在他的口水侵蝕下一片紅疹. 口水巾都不夠他用, 週末趁著要去買尿布和奶嘴再把口水巾加入購物單中. 小鬼已經有很多奶嘴, 可是他只喜歡老伶播牌奶嘴, 為了讓他戒老伶播牌只好再度尋找.

從朋友口中得知一家嬰兒用品店尿布在正在打折. 朋友超喜歡去逛那家. 所以就去瞧瞧. 到時才了解朋友那麼愛逛. 有懷孕, 沒懷孕, 有小孩, 沒小孩的都會被這琳瑯滿目的產品吸引. 它有一個很不好的名字它叫Buy Buy Baby. 只是進去逛逛的的不小心出來時就會兩手一大包, Corina拔稱這家叫狂買Baby.

光圍巾就有一大面從天花板到地上的牆, 連奶嘴也是.

IMAG0240

圍巾牆

IMAG0242

IMAG0241  

奶嘴牆

在家兩手抱小鬼抱到快廢逛到搖籃區時真的被那一台比一台多功能搖籃給煞住. 差點就敗下去. 還好仔細評估小鬼的年齡體重預估用不到一歲. 買全新的很不合算. 馬上打消念頭. 一圈下來很難只買清單上的東西. 能夠全身而退真是很佩服我自己.  回家馬上上網到 craigslist 找二手搖籃被我找到全新要將近$200的我$60買到. 一年新, 又有插電不用電池, 又有音樂, 可轉方向真是物超所值. 等到坐不下時搞不好還可賣$60. 嘿嘿

IMAG0352  

聖誕卡

往年聖誕卡的主角是Corina, 今年要加上小犬. 拍狗或小孩是件困難的事. 拍狗加上小孩更是難上加難. 經過幾番混亂雞飛狗跳下勉強把聖誕卡做出來. 剛好walgreens 在打折50張才$5. 本來想會不會太多, 可是今年要回台要分送給親朋好友所以就就印下去了. 才$5沒送完也不會浪費心疼. 結果差點不夠.

 

聖誕節過後全家要回台灣, 讓在台灣等抱孫等到要流口水的阿公阿嬤們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 在滿四個月的打預防針時問了醫生是否要打流感預防針. 醫生回答要滿六個月才能打. 台灣正在大流感中很怕被傳染. 醫生只能建議少去公共場所, 要抱他的人要先洗手.

一直擔心搭飛機會不適應而哭鬧, 讓我很欣慰的他非常的乖不吵不鬧.....well...吵著要玩. 還跟後面的乘客眉來眼去的咯咯笑. 國際線的我們坐第一排有可以放嬰兒的吊籃, 結果不知是太硬還是味道不熟, 不肯睡只好輪流掛在爸媽身上睡一路. 吊籃變成置物籃.

因為我們沒帶嬰兒車一路上都是拔拔用背帶掛在身上, 小鬼又喜歡面朝外所以拔拔前胸好像長出異形的怪物還會手舞足蹈的東張西望. 旁人看了都嗤嗤的竊笑.

IMAG0467  

回到台灣馬上碰到寒流當晚小孩馬上鼻水貢貢澇, 我的頭也痛的要命. 隔天全身無力, 發燒了. 結果回台不到兩星期有十天在生病. 喉嚨發炎到失聲到回美後聲音還沒完全恢復.

1/2/2014 4M21D

在半夜反轉難眠的的小鬼突然翻身, 為了確定我沒做夢我把他翻回正面, 他很自然的又翻過去繼續趴睡. 啊! 我兒會翻身了. 早上起來馬上要現給阿公阿嬤看, 小鬼卻不合作. 説什麼都不願意翻.

在家已經開始對食物有興趣抱著他吃飯時會抓我的手往他嘴裏送, 計畫從台回美後剛好也滿五個月開始讓他吃副食品. 在台灣阿嬤怕他吃不飽營養不良就急著要餵. 所以就開始吃副食品. 不知為什麼人對小動物小貓小狗小孩都對餵食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