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為親餵有數不盡的好處可是如果沒弄好就會像我一樣淪落為神奇奶頭.

因為第一月追奶期有加配方奶, 兒子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吸到奶. 比起吸母奶要使出吃奶的力氣要輕鬆多, 養成他偷懶的習慣曾一度拒吸母奶. 還要我定時用擠奶器擠出來. 奶量充足開始全母奶後有時來不及擠出來他就靠腰的要吃. 漲奶時吸第一口奶會像木蘭飛彈衝出來吞嚥不及會嗆到. 放口就會被噴的滿臉的奶, 吸到後段奶流速減慢要用力吸才有, 就會不耐煩的生氣扯奶頭, 又常常吸到一半睡著, 拉出來不久醒來發現乳頭不見了就豪淘大哭. 乳頭變成他的安撫奶嘴. 累了想睡覺就要吸乳頭, 偷偷換掉馬上發覺. 當安撫奶嘴時不可以有奶水, 吸就甩頭放掉, 又回來, 就這樣子一吸一放. 搞到生氣.

一開始親餵時對人體的奧妙很驚嘆, 每當他快醒來時我的乳頭就會有麻麻的感覺然後開始滴奶, 下一秒就會聽到他哭. 太神奇了, 好像臍帶還連著我的子宮似的, 他餓了我的身體馬上準備好. 我笑説連臍帶也走無線的路線了. 

可是再怎麼神奇也無法像水龍頭要開大就大, 開小就小, 要關就關吧.

現在麻煩的是他變成不吸奶瓶, 一整天掛在我身上. 將來回去工作勢必要擠出來給托兒所的保母餵. 試了個安撫奶嘴就是不要.

兒子啊! 謝謝你這麼捧場. 可是你也要給爹地餵奶的機會啊. 不然他只覺得你黏著媽咪, 不要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