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一咬, 拳一握, 褲袋一勒, 忽一企啦, 今晚就給它簽下去.

最近這幾個星期斷斷續續跟幾間經銷商過招. 其實也沒有真正的如何廝殺啦.

第一, 試車:

鎖定所要買的車種, 我選定同等級的車款, Toyota RAV4, Honda CR-V, 和 Nissan Murano. 然後試車. 後來只試Toyota RAV4. 因為原先就打定要買Toyota的車. 目前就是開Nissan Altima 沒什麼好印象.

試完車, 確定是要買的車後就走人. 千萬別留連絡電話, 免得sales打電話來葛葛底. 之後就要做homework了. 上網查資料, 比較配備. 奇怪, 以前讀書如果有這麼用功就好了.

美洲的車型可能比亞洲的多, 不只4輪傳動和2輪傳動的區別.

基本型Basic: 4汽缸4和2輪傳動, 6汽缸4和2輪傳動. 基本上就是陽春型, 可加的配備很少.

運動型Sport: 4汽缸4和2輪傳動, 6汽缸4和2輪傳動. 內部空間和輪胎都大一點, 顏色較剛, 基本型和Limited都有較柔性顏色.

Limited: 4汽缸4和2輪傳動, 6汽缸4和2輪傳動. 可加的配備多.

這樣排列組合一共12型.

第二, Homework:

美國現在選車很方便, 網路上全查的到經銷商的存貨, http://www.cars.com 和 www.edmunds.com 都有詳細的資料 Edmunds 甚至有顧客買車價位平均值.

美國買車沒有百分之百量身訂做, 並不是所有車款有自己想要的配備或顏色. 所以就要對某些項目有所退讓或變通. 舉我的例子來説吧, 我要俗又大碗, 要低價車款就是基本型4汽缸2輪傳動啦, 我只是要當一般代步工具, 空間大載Corina較方便而已. 可是呢又要高檔易清理內裝, 皮椅(Corina要的, 不然每次從座位上把她的毛搓下來, 手都廢了), 天窗(也是Corina要的). 皮椅和天窗他們認為是高檔貨. 沒有人會在陽春車放皮椅, 只有6汽缸運動型和Limited才有. 這就要考慮哪個重要了. 皮椅和天窗是必要的就得忍痛升級. 老媽我總可選個自己喜歡的項目吧. 2008的顏色是走金屬風, 雪珍珠(Blizzard Pearl), 古典銀(Classic Silver Metallic), 巴塞隆納紅(Barcelona Red Metallic), 沼澤綠(Everglade Metallic), 大西洋藍 (Pacific Blue Metallic), 草原黃 (Savannah Metallic). 在網路上看時都不覺得如何. 所以大概會選白色(雪珍珠). 去試車時看到添加金屬味後的顏色變的很大氣勢. 車子整個閃亮動人. 沼澤綠更是驚為天人, 沒辦法我就偏好綠色. 要命的是運動型竟然沒出這色款. 因為運動型不出柔色系. 逼得我放棄綠色或再升級.

第三, 殺價:

選定自己想要的車後, Email 給各經銷商要估價單, 而且是要最後價錢(Out the door price)就是已含稅及所有文件手續費全包括在内的價錢. 現在網路發達大家不再被A錢. 所估的價都差不多, 可是他們可以在文件手續費裏A錢, 而且每個城市的稅金不一樣, 錢少差不到幾毛錢,  錢多就差到幾百塊. 可是也不完全是這樣. 有朋友在東部説他們的稅金是以所住的城市為準. 有些州本不用購物稅. 錢多就差到幾千塊了.

回email給妳的又分幾種, 應付形: email完全同一格式, 主要內容是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服務妳所需, 我們有很多車可供妳選擇. 請打電話給我約時間看車. 或是更扯是"嗨, 據上次通過電話, 已有些日子了, 我有數年經驗, ...."我從沒打電話給車商, 哪來"上次通過電話" 一看就是預先的樣板email. 這些一律砍掉. 叫你寄估價單給我, 還這麼囉唆. 其實他們知道寄詳細估價單給客人, 就會被拿去當別家殺價的籌碼. 所以現在賣車實在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