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出門拿信, 我説"出門" 只是出家門走到對街的信箱拿信. 新式社區的送信系統是在社區裡裝設一區信箱區. 這樣可讓郵差省時間每戶送信. 剛好就住在信箱對門, 不用開車來拿信, 其實每十~二十戶就有信箱區, 走個幾分就可拿到信. 

ㄟ~~講哪去了. 離題了. 

我出門時都會讓 Corina 在中庭看我去拿信. 拿完信回到家, Corina 在中庭玩. 突然發現她咬著東西. 定眼一看. 

啊~~~鳥!!!!!   ......怎麼又........基因這東西............

笨鳥飛進屋被她嚇到軟腳被抓就算了. 連在屋外她都抓得到!! 不是鳥太笨了就是Corina 能聰明到像電影Eight Below(極地長征) 裏那幾隻被主人留在南極的雪橇犬可以抓海鳥. 不管她多聰明我都不要她去抓鳥啊. 

鎮定, 鎮定. 這隻壞狗正咬著鳥, 尾巴翹高高神氣的來炫耀, 一直練的"放下" 指令成敗就看今天了. 手上沒有夠"價值" 的東西, 她是不會換的. 

左看右看, 打開冰箱, 啊哈....派.  還有兩塊蛋塔派, 拿了派, 好言相勸要她把鳥放下. 她看看派, 耳朵眉毛上下動著. 這鬼靈精正在盤算著這交易是否合算. 她站著不動也不離開, 她還再等更好的出價, 我把派拿到嘴邊說, 看, 是真的派喔.  有試吃有差, 她慢慢的把奄奄一息的鳥放下. 拿了派給她, 結果她反悔不要派了, 咬起鳥跑掉. 

剝了一大塊派丟給她, 她終於放下鳥吃派, 再來吃我手上的餡, 我摸摸她說好乖, 來我們進屋去. 


吃完派, 我已抓著她, 進屋前竟敢想一箭雙鵰, 用力一轉身又把鳥咬住, 我只好把她下顎抓住, 逼她張嘴. 她的力氣超大. 差點壓不住他. 終於逼她吐出. 抓進屋. 再回去看鳥...已經回天乏術. 

小鳥, 對不起. 是我家教不當. 請安息. 

這一塊派的代價, 仍然救不了.  放下" 指令全失敗. 

Corina, 請告訴我什麼東西是比鳥更有價值. 

怎麼會有狗這麼精打細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