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的實習是去養老院探望. 一大早就先洗澡梳妝打扮一番. 毛吹的也澎澎的. 剛好是復活節. 老師規定每隻狗都帶上兔耳朵. Corina 被我戴上兔耳朵, 一個臭臉給我看. 可惜相機送修, 等有相機時再補拍. 

這次的養老院實習著著實實地給我一個震撼教育. 到達養老院後全體集合老師給大家行前的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狗狗拒絕去讓某人摸千萬千萬不要強迫牠, 馬上帶離開. 動物的第六感比人類敏銳. 以前有人曾經告訴我養老院不要太常去, 會影響狗狗的心情. 這次我真實的感覺到了. 

這個養老院的規模不大, 一個寬闊的庭院, 5 間屋子分散其中, 每戶就像一般的家庭, 有客廳, 廚房, 臥室.  每間屋子住約7-8個老人, 有護理人員照料.

當我們還在庭院集合時, 少數幾個老人散步晃過來, 問好, 摸狗. 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太太靠過來, 親切的問好, 看她一付很感動的情緒. 讓我也很高興Corina 能帶給他們歡樂. 這位老太太問了些問題, 這些問題都在課堂上演練過的. 不外忽什麼狗, 會不會咬人, 什麼時候再來等等....她隨即又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 我愣了一下不知如何回答. 馬上推給養老院的服務人員, 我告訴她如果希望我們再度探訪可以跟辦公室人員講. 他們會安排. 

她點點頭微笑離開去摸下一隻狗. 過了一會發現她去跟每個人要電話號碼要打電話. 輪了一圈回來, 她又來到我面前, 我再次跟她説Hi. 她重複問我之前的問題, 我還以為她輪了一圈以為我們是另一隻她還沒見的狗. 後來發現這位身體健朗的老太太是位失智的老人.  她以為她來到某個化妝舞會每隻狗都打扮成兔子.

護理人員帶領我們去探望第一間屋子. 一進屋子看見老人們在客廳看電視, 我面帶微笑的表情變的很僵硬. 心理揪成一團. Terri 看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放鬆. 眼淚在眼裡鑽不敢流出來. 我拙劣的文辭無法形容我的感受. 這些兩眼呆滯無神的面孔, 他們已無心智只是空有軀殼而已. 他們不知這面前的毛絨物是什麼.  做了短暫停留後我們便往下一戶移動.

下一戶的老人就較"清醒"了. 很高興有訪客來探望, 摸摸狗, 跟狗講講話. 一位老太太手中抱著兩隻泰迪熊, 一看到Corina 她兩手伸的直直的一直招手招我們過去, 老太太拉著Corina 的腮幫子猛揉猛搓到臉都變型.  還好Coirna 平常就被她老媽蹂躪慣了. 

還好之後的幾戶老人都很友善心智也很"健康". 沒給大家什麼困難的處境. Corina 也表現的很穩重. 

結束探訪後老師對大家的表現很滿意. 大家都通過最後的實地檢定. 正式通過Therapy Dog 的考試. 

接下來就是註冊, 訂購背心, 準備服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