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朋友一家從波士頓來訪, 6歲的小班從未跟大狗有任何近距離接觸, 面對Corina這龐然大物, 雖然喜歡可是還是對她保持距離. 還好Corina 對那些對狗有戒心的人也不會去貼冷屁股換來尖叫.

Corina在客人中穿梭,  想要表現不怕狗, 躲在爸媽後面説不怕的小斑, 手欲伸又縮的. 爸拔拉著小斑的手摸Corina, 自己還自問自答, are you a good dog? yes, you are a good dog. 哈 ! 小孩會幫自己心理建設, 排除恐懼感.

隔天一大早就吵著下樓找狗, 爸媽不准, 説狗還在睡覺. 好不容易捱到狗起床. 聽到樓下有動靜, 跑到樓梯口. 我在房裏聽到小斑的説話聲. 走到走廊偷聽這兩隻小鬼的對話.

Corina 望著站在樓梯口的小班搖尾踏步咿咿呀呀叫, 小班説: 妳不一直盯著我看嘛! 我想下來啊, 可是我媽説我還不可以下來. 就這樣他一句狗一句彼此對話起來. Corina 還不曾跟我連續説這麼多話過. Corina 每發出聲音回應. 小班還真的若有其事的跟她對話. 還是小班真的聽懂Corina在説什麼? 人家説小孩無心思年紀又相近最能了解彼此了. 好像是真的.

之後每出門, 就一直問爸媽, "你覺得我們回家後, Corina 會不會想我?"  出去一整天, 回來晚了, 怕Corina已經睡了看不到狗, 一直急著要回來.

不到兩天Corina 已經擄獲小班的心. Corina 也是, 昨晚一直説夢話, 很少聽到她那麼"搞味"過.

 IMG_1989.jpg

IMG_1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