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點多, Corina 爬起來喘噓噓要去院子. 出去上完廁所外面狂風大作, 她還趴在涼床看閃電. 直到大雨打在身上才進屋. 

躺回床上沒幾分鐘, Corina 走到浴室躺下, 又爬起到走廊, 又回到房裏她的床上. 就這樣來來回回數次. 走到床邊把頭靠在床緣哀怨的看著我. 

我起來看她要做什麼, 她把頭埋進我的懷裡, 低聲嗚嗚的的哭兩聲. 

怎麼了? 她把身體側身轉向我, 這是討摸摸的姿勢. 我摸摸她的肚子時, 她把背拱起顫抖了一下. 

會痛嗎? 我把燈全開, 再仔細檢查, 摸到某個地方她有痛的反應. 一直回想今天吃到什麼東西? 碎骨頭卡胃? 

安服她一下後再躺在我大腿上睡著. 我也再回床睡. 睡過一會Corina 又醒來再來叫我. 一直哈哈哈的喘. 要我摸肚肚. 一摸肚子背就拱起來, 知道她肚子痛, 而且不是像吃壞肚子想吐或拉肚子. 心裡開始緊張. 連走上她的床墊都會痛.

一樣的, 輕輕摸她肚子, 按摩背部, 再睡著. 就這樣子幾次如果天亮還沒好轉就要上醫院. 

天剛亮, Corina 馬上來找我, 看一下時間, 6點. 她還在痛馬上跳起來換衣, 去醫院掛急診

醫生觸診後一樣的狀況. 幾項可能性: 1. 骨頭卡胃 2. 胃扭轉 3. 胰臟炎 (pancreatitis)

昨天是有吃骨頭, 可是是牛大骨, Corina 只把邊邊的肉和骨髓吃完留下中空的骨頭. 而胃紐轉通常在劇烈運動後吃東西造成的. 我們剛旅行回來隔日Corina 睡一天根本沒運動. 關於胰臟炎的發生就不明了.

 先照X光檢查到底肚肚有什麼. X光片出來後沒有胃扭轉, 有碎骨頭在胃裏但是很小不至於去穿胃. 腸子裏很多氣. 我自己也曾胃脹氣痛到掛急診. 

既不是骨頭卡胃也不是胃扭轉, 接下來抽血檢查是不是胰臟炎, 肝腎功能等. 打了止痛針回家休息等明天的報告出來. 

回家後她要上我的床睡, 連上去都困難, 我躺在旁邊陪她, 看她虛弱的喘氣, 一直擔心掉眼淚. 

Corina 妳要趕快好起來. 不要讓媽咪擔心哭哭. 

有沒有人知道有像Corina 類似的狀況請讓我知道. 
*****************************************************
8月15 更新:
昨天從醫院打完止痛針回來後, 醫生説會讓她安靜睡著. 可是她好像只是頭暈並沒睡沉肚子還不時的抽動. 呼吸還是又急又快. 到了下午還是沒改善, 我急的一直掉淚,  怕那裏出問題, 怕擔誤到醫療. 可是血液檢查隔天才會出來. 

再打電話去醫院問該怎麼辦. 告訴醫生她還在痛, 醫生説若沒吐就給她吃醫生開的處方罐頭. 餵了兩口後還要, 撐著身體起來吃了半罐後又躺下. 

到傍晚呼吸緩和許多. 晚上有起來慢慢翻身再睡. 我開始覺得Corina的痛是.......打電話給朋友Terri, 問她有何建議. Terri 有個特殊醫生專門到府看診, 剛好明天會去Terri 家, 就帶Corina 去讓他看看.

今天一大早醫生打電話來説血液檢查一切正常, 問了一下Corina 的狀況. 我説已經緩和許多並告訴她會去這個特殊醫生. 

今早開車Terri家時, Corina 已經可以自己上車.  醫生聽了我的敘述, 診斷後證明我的疑慮是正確的. Corina 的病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烏鴉飛過


這個特殊醫生是動物復健醫師, Corina 傷到肋骨及腹部, 沒有骨折但是可能走位了. 所以呼吸, 走路會痛. 唯一有可能的原因是我們在旅行最後一天游泳時湖邊有個攔水閘高度約一層樓高, Corina 從斜坡滑下一半後跳下去時有軟腳一下. 可是後來一直沒事, 回到家後也睡一天沒事. 可能當時身體還處在抗奮狀態. 等到休息後疼痛才出現. 就像有些人出車禍後當時沒事, 回家睡了一晚後翹掉.

醫師幫Corina 整骨復健, 把骨頭喬回定位. 讓她呼吸順暢. 開了肌肉放鬆的藥. 回家熱敷幾天應該就會好. 這幾天就多休息不要劇烈運動. 



無法貼狗皮膏藥, 就包上熱敷帶熱敷中哀怨的Corina. 
Corina 媽: 還我的眼淚來, 害我哭的那麼傷心. 

ps: 還好事先的X 光片照出沒骨折沒内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