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Corina 考過 AKC (American Kennel Club)Canine Good Citizen (CGC) - 好公民證照!!!!


星期六早上在公園考試, 一到公園, 萬頭鑽動. 心想糟了. 選在這時間考試跟本是故意的. 一邊是一排的假日市集, 另一邊是小孩的足球比賽. 平常上課在晚上沒有外物打擾. 現在考試地點被夾在市集, 球賽, 小孩的遊樂場, 涼亭又有烤肉香陣陣飄來. 這麼多誘惑不知Corina能否稱得住. 很帕她棄我而去跑追球, 或被烤肉香牽魂過去. 

就如老師説的黃金獵犬體内流著一種血液叫"快樂". 他們這種天生樂觀的個性是有當Theapy Dog 的潛力. 可是也是在受訓時較難克服的一項. 要黃金乖乖的坐好不動三分鐘實在非常難. 他們太容易受外圍活動的影響想去攙一腳. 

今天有7隻狗參加考試. 3隻德國狼犬, 一隻法蘭德斯畜牧犬(BOUVIER DES FLANDRES), 一隻小白熊 (比熊犬BICHON), 一隻拉拉, 跟黃金Corina. 散仙Corina被排在最後一個考. 讓她觀摩一下進入狀況. 也讓她熟悉外圍熱鬧不關她的事. 

在輪到她之前一票小孩子經過駐足觀看考試. 圍過來好奇的問我們在幹嘛. 然後就要過來跟狗玩. 老師趁機機會教育一下, 告訴他們這些狗將來會是工作狗, 在摸狗之前要先詢問可不可以摸. 小朋友很乖的一個個問. 我們坐在最後等待考試, 小孩徵收我的同意後摸摸Corina. 愛握手的Corina 小孩一摸她手就舉起來握手. 所有小孩跑到過來搶著握手. 又摸耳朵, 親她. 老師看了説這項自動通過而且是實場的呦. 

每一項都做的很好, 最後一項也是我最擔心的一項. 三分鐘的等待. 最後一項全體一起考. 狗排一排坐定, 下"Stay"指令, 所有爸媽離開現場去躲起來. 我們躲在不遠的牆後從窗戶偷看. Corina 定住直直的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離開的方向. 看著我又感動又不忍. 

考官叫我們回去時, Corina 看到我猛搖尾巴蠢蠢欲動. 我強忍著, 板著臉用眼神告訴她不准動. 等我回到身邊告訴他Good girl. 大功告成!!!!

好公民證照是考Thearpy Dog 的必修課. Corina 將來要考的Thearpy Dog 證照就是依據AKC的CGC(好公民證照)做為評價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