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

吃了一個月的副食品早餐都是米糊(胚芽米或小米)加蔬菜(紅蘿蔔, 菜豆, 地瓜). 結果地瓜好像有過敏反應. 臉, 四肢和身體都有紅疹. 所以暫停食用等大一點時再試. 下午是水果泥(蘋果或梨子)傍晚有時吃點香蕉.

開始吃副食品後, 喝奶明顯便少, 以前早上下午都各一瓶6盎司的母奶有時全沒喝. 六個月去打預防針時量體重降了. 因為小鬼不喝奶瓶. 真怕很快就斷奶. 老娘只好親自出馬中午去托兒所餵奶. 有時也不吸. 醫生説這個階段母奶還是養分主要來源. 還是要繼續餵奶.

黏人精

在台灣回來被阿公阿嬤抱著搖抱著睡寵到爬上天的小鬼回美後就不睡他的嬰兒床賴在媽媽身上. 之前將他哄睡後我便可抽身去做別的事. 近來卻黏住不放. 不只睡同床而已還要手臂當枕頭, 肚子當跨腳墊, 一手還要抓著老拎播. 趁他熟睡後離開不到五分鐘就會被發現叫回來陪睡, 根本做不了事.  這是不是所謂分離焦慮症啊?

媽媽不要生我的氣

小鬼不愛奶瓶, 想讓他把之前擠出來的母奶喝掉. 不給他吸乳頭強迫他喝奶瓶就生氣大哭把奶瓶推掉. 我也板著臉的用低沉的聲音説話. 最後當然還是讓他吸乳頭. 吸了兩口抬頭用眼角看著我, 我嘆了口氣, 告訴他不乖. 他竟然伸手過來摸我的臉, 好像要我不要生他的氣. 我不捨的摸摸他笑著説媽媽不生氣. 他回我一個大微笑後低頭繼續吸吮.

真的不能小看這麼小的嬰兒雖然還不會講話他們懂的其實很多了, 更不要説你的喜怒哀樂他們更能體會的到.

有天過敏大發作鼻水貢貢勞止都止不住, 只好用衛生紙捲成筒狀把鼻孔塞住. 依偎在我臂灣裏的小鬼抬頭看了一直要拉. 順手也撕了衛生紙塞到他的鼻孔. 他樂的呵呵大笑. 讓我在過敏百般痛苦下有個愉快的心情.

 旺旺嬰兒仙貝

聽朋友説嬰兒仙貝入口即化不會噎到三四個月就可以吃了. 小鬼不愛奶嘴只愛吃手指甚至腳趾都扳起來吃. 為了讓他磨牙兼零食去找了嬰兒餅乾時竟然在Target找到台灣的旺旺牌嬰兒仙貝.

 IMAG0580  

Corina: 弟弟, 把餅乾放到姊姊的嘴巴裏就對了.

汽水

從來未讓他嚐試過汽水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汽水會這麼興奮, 換奶瓶給他馬上變臉.

又生病了

去daycare的壞處就是被傳染疾病的機率大很多雖然有規定發燒的小孩父母不可以帶去, 可是沒發燒也是會傳染啊. 前幾天去時就發現有小孩生病中耳炎, 哭鬧不斷, 鼻涕掛兩條, 因為沒發燒父母要工作還是帶去了. 隔兩天又一兩個小孩酷酷嫂. 心想不要被傳染了. 結果還是被傳染了. 咳嗽第二天開始有喘鳴(wheezing)聲. 鼻塞至呼吸很喘. 馬上去看醫生. 結果是細支氣管炎 由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病毒感染. 而且併發輕微中耳炎.

上網查了RSV. Babies Coughing and Wheezing: Does Your Baby Have RS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