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沒有經歷看見自己的寶貝從肚子裏出來(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的關係, 總覺得寶寶跟我沒有實際conection. 一直問老公他真的是我生的嗎? 我為什麼沒有那份感動? 寶寶有個漂亮的櫻桃小嘴真的很可愛(自己説了算). 可是為什麼沒有一眼就愛上他的感覺. Corina 剛到家那天我就深深愛上她. 這還是我自己親生的小孩啊. 為了我的無感而愧疚不已.  醫生告訴我別擔心這是正常的.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兒子不像沒有像外星人的圓錐頭, 或是皺巴巴的老頭臉. 一直不敢相信真的是從我肚子裡抓出來的.

兒子是8月13日出生B型的獅子座都不跟他老娘期待的8月8日或他的預產期8月18日, 想要好記又很多8(發). 可是農曆是7月7日情人節. 所以他是我的小牛郎. 老公是AB型而我是O型所以任何血型都有可能, 到時如果兒子懷疑他不是親生的光看血型也看不出來.

為了奉行母奶是最好的, 一開始就打算全母奶, 可是看著如洗衣板的胸部連懷孕時也沒大多少也沒漲奶的情況下, 自己很懷疑會有奶給小孩喝. 住院那星期僅管我幾乎每個小時都在餵奶又不知到底有沒有吸到, 又初生兒還不會正確含乳, 每次吸的他生氣我疼痛. 哺乳諮詢師每天來幫忙, 所有姿勢都換了還是無法正確含乳. 分析結果我沒奶. 哺乳諮詢師安慰我説慢慢的會有的. 我的婦產科醫生講究全母奶, 小孩是餓不死的, 體重下降10%以内都算正常. 在一次一位長輩來訪質疑我不給小孩喝配方奶的堅持. 要我先養身, 開刀後身體太虛怎會有奶. 看他餓的哭成那樣, 心很不捨.  只好放下我的堅持待以後在加強追奶.

第一個月就這樣在每2-3小時餵奶和換尿布中渡過, 到了滿月才勉強不用喝配方奶. 結果滿兩個月去打預防針時身高體重都在85百分比(50是一般小孩的尺寸)等於他比一般同年齡的嬰兒還大隻. 醫生詢問我哺乳的情形, 我據實已告有添加配方奶, 還被醫生唸説他已經夠大隻了為什麼還要加配方奶. 他喊餓啊! 我無辜狀. 醫生説配方奶的熱量高, 所以之後全母奶, 如果有人再機機歪歪説嬰兒就是要這樣ㄏㄤˋ拎不能讓他餓著了的話, 我就叫她去見醫生.

寶貝, 不是你老目沒母愛, 醫生説你是Big baby, 可是你老目知道醫生不好説你肥, 看著你的雙下巴頂著肩膀根本看不到脖子, 你實在太肥了. 為了你以後健康著想你就乖乖的吸你老目的老拎播吧.


兒子説: 雙下巴在肚子裏就形成了.

其實我兒還蠻捧場的, 他堅持天然的尚好, 有新鮮的就不喝人工的, 為娘的當然就猛吃發奶的食物即使要捏著鼻子灌下去也撩下去了。 哼! 誰説我沒母愛. 自從餵母奶後開始感覺到什麼叫饑餓感, 每當餵完奶就全身無力加頭暈手發抖. 兒子就像吸血鬼把我全身都吸乾了. 之前吃的少, 甚至於連懷孕中後期時也沒增加食慾. 現在真正的是吃倆人份. 滿月時體重幾乎回到懷孕前的體重, 只差那鬆垮和凸出的小腹, 剖腹產的傷口仍然隱隱作痛, 醫生交代不可提重物. 無法提前運動的下只有仍然挺著像還懷孕的大肚子做些輕微的運動.

6周後回診所復診, 一切正常, 傷口仍然會痛, 而且搔癢沒有知覺. 醫師説是正常的. 皮膚底下的神經都切斷了. 要數年後才會慢慢恢復, 有的就一輩子. 啥! 那為什麼有人還特地堅持剖腹產. 母愛真是偉大, 為了挑個好時辰寧願自己挨一刀.

復診時要填一份問倦, 檢視產後憂鬱症的程度, 看了問題發覺我有些微的產後憂鬱症或是我本來就是個愛哭鬼的程份比較大. 住院時一個比我晚幾周懷孕也將生產的朋友來看我. 我們倆就可以聊著聊著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成一團. 懷孕的荷爾蒙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p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